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庄长兴在陕西文化与金融创新合作恳谈会上表示

※发布时间:2018-10-8 23:55: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陕西文化与金融创新合作恳谈会并讲话。他表示,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创新合作,推动文化产业追赶超越发展。

  庄长兴表示,近年来,陕西文化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增加值持续保持较高增速,市场主在线测字打分体不断壮大,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亮点突出,为加强文化与金融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加大金融业支持文化产业力度,有利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文化软实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我省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创新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新模式。

  庄长兴表示,要根据陕西文化产业的现状、特点和规律,细化相关政策,实现无缝对接;扩大文化市场,促进文化资本流动,加强文化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让更多的金融、社会资本流向文化产业,突破文化企业融资难的障碍。全省文化企业要深化企业,创造与金融机构合作的条件;金融机构要不断提供适合文化企业成长周期、符合文化产业发展特点的金融服务。要积极推动各类服务平台的建设,注重推动文化项目的深度开发,建立、企业、金融机构文化合作会商机制,建设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提高文化项目融资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恳谈会上,国家开发银行等6家银行与省委宣传部签署授信协议,合计授信600亿元,用于支持陕西文化产业的跨越发展。 (记者:李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