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感受富有西安韵 民俗味的文旅盛宴

※发布时间:2020-9-4 17:29: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横跨数千公里,行走十余个城市,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关中平原三大城市群。日前,我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青岛落下帷幕,让全国游客感受富有西安韵、民俗味、时尚色的文旅盛宴。

  “四海同庆新春,五洲共品年味”。元月9日,由市文旅局组织相关区县、开发区和西安地区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从西安出发,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城市“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演推介活动。这是中国年活动举办以来,市文旅局属羊的今年多大首次以演推广形式面向进行主题推介宣传,也是首次针对关中平原城市群这一重点周边客源群市场开展营销。宝鸡站后,推广团一行还赴运城、临汾、咸阳、商洛、铜川等城市进行演推介。

  之后,推广团赴成都、重庆、广州、上海、青岛等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客源城市举办主题推介会,开展宣传推介,更好地“中国年·看西安”,吸引更多的国内游客来西安过中国年。

  据悉,市文旅局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9日,在长安航空的各航班上举办“中国年·看西安”特色主题航班活动,这是我市首次开展“西安年”的空中宣传推广,让中外乘客提前感受“西安年”的节庆氛围,领略西安年俗年味风情。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在积极开展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宣传推广、在关中城市群开展主题演和利用新进行中国年主题的同时,首次尝试创新举措,针对航空旅客,在机舱内利用春联、剪纸、招贴和宣传册等传统元素营造西安中国年节庆氛围和广告宣传,同时融入文化知识互动,主题文创礼品派发,以平面、立体和场景互动来更好地宣传“中国年·看西安”,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西安民俗风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