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高中生研学旅行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9-4 17:29: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手掌纹路图解通过走进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探究明清古民居建筑风格,观察关中地区传统民居的布局及空间处理,欣赏精美的石雕、砖雕、木雕等雕刻艺术,亲身感受关中民居文化及习俗风情的独特魅力。

  1、结合历史课教学,探究关中古建筑风貌,动手搭建古民居,让学生仿佛穿越古代,从而达到乐学进而好学的境界。

  3、结合美术课教学,编织中国结、学习剪纸技艺以及制作传统陶艺,培养学生爱劳动、爱生活、爱祖国的良好风尚。

  09:00——09:15在停车场举行简短的开营仪式(内容包括:博物院领导致欢迎辞,活动注意事项、介绍员,分组依次出发)。

  09:20——09:50在雷致富宅院度量衡展厅,参与体验度量衡器具,了解中国古老文明,学习度量衡基础知识。

  10:00——10:30在闫敬铭宅院编织中国结、学习剪纸技艺以及制作传统陶艺,培养学生爱劳动、爱生活、爱祖国的良好风尚。

  10:35——11:10在连君锡宅院(7号)探究关中古建筑风貌,动手搭建古民居,让学生仿佛穿越古代,从而达到乐学进而好学的境界。

  11:20——11:50在杨邦栋宅院(8号)学习拓片制作及皮影雕刻全过程,培养热爱劳动的能力,传承传统技艺。

  13:15——13:45在樊继准宅院动手制作面,了解关中风俗习惯及饮食文化,领略精深的中华文化。

  13:50——14:20在孙丕扬宅院实地学习织布纺线、现场互动体验;3、民俗专家解答提问;4、收获展示;5、校方领导讲线返回学校(在旅行车上学生分享研学旅行体会)

  

关键词:西安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