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订婚仪式常规简单通用流程

※发布时间:2023-3-18 15:33:3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酒店选择一般是在女方家附近,男方家人长辈到达女方家酒店附近,男方亲属先到酒店,女方家属到来时,双方父母第一次见面,媒人或者新人简单介绍认识。

  大家中午好,在这个孕育希望的日子里,一对年轻人经过相识、相知、相恋,即将确定人生的婚姻关系。今天是个好日子,两人经过一年多的接触,要在一起共同面对以后的生活。

  下面认识一下双方的长辈,男方先领女方认识家人: 男方介绍,女方倒茶(或点烟);女方领男方认识家人: 女方介绍,男方倒茶。

  成就一双儿女事,了却两家父母心。看到自己的儿女找到心仪之人,父母的心里是最甜蜜、最幸福的,也会给你们最大的祝福。男方父母精心准备了红包,这里是10001元,希望你们携手并肩,努力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我想此时此刻做父母的一定有多话想给你俩说。

  从此,你们都多了两个更疼我们的爸和妈,听话懂事常回家。父母把我们拉扯大不容易,年纪越来越大,我们以后一定要孝顺,不惹父母生气,好好努力,把自己和父母照顾好,再给父母鞠个躬。

  双方已互买了衣服,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也将互相关爱、嘘寒问暖、知冷知热。 男方准备了三金,女方准备了笔记本和钢笔。希望女方越来越漂亮,男方越来越上进,象征着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手相牵、互相关爱,生活幸福美满、永结同心,共度美好生活。

  订婚是中国最古老而传统的婚礼习俗,也是对两位有情人幸福美满的,希望你们要记住这个特别的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在今后漫长的人生道上,不管是酸甜苦辣,还是风雨兼程,都要互相勉励、互相忠诚。

  让我们向这对准新人表示衷心的祝福。祝你们早日步入婚姻,届时各位再来和分享那更加幸福的时刻。下面有两位向各位来宾鞠躬致谢,感谢大家自百忙之中这一时刻,祝愿在座每一位身体安康、幸福吉祥。

  订婚仪式礼成,感谢大家到来,请大家入位,我们的喜宴也正式开始。请大家举杯畅饮、共度一个美好幸福的时光。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