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完美的订婚流程做好这5点就够了

※发布时间:2023-3-18 15:33:4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举行一场的订婚仪式,体现了男女双方对对方的尊重,也体现了两个家庭对于这段婚姻的重视程度。那么订婚需要注意什么,流程又是什么样的呢?格蕾摩尔婚礼中心为你整理了一份超详细的订婚流程及清单,让你顺利举办一个幸福的订婚仪式!

  订婚前,首先需要安排一次双方家长的见面,让两家人对彼此有一个初步的接触和了解,并然后由双方父母一起洽谈订婚的具体事宜。

  订婚时男方要拿着聘礼到女方家下聘,所以男方需要准备聘金、聘礼、喜品等等,准备什么、准备多少不同的地方会有差异,主要根据男方的经济水平和当地习俗来定。然后男方带上6个、8个或10个关系亲密的至亲好友,到女方家去,这体现了男方对订婚的重视。

  同样,女方也要给男方准备回礼,大多以衣服为主,一两套衣服及领带、手表等配饰,根据当地习俗的不同,也有送红包的,女方可以咨询下家里的长辈。

  订婚戒指通常是钻戒,钻戒的品质不同,价格差异也很大。对于多数工薪族来说,大概选择在5000元左右的即可,中等收入人群可以选择8000元左右的,当然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更好,又比较注重钻戒的品质,也可以选择上万甚至几十万的钻戒。

  不过选钻戒前要多课哦,对钻戒品牌、款式和鉴别方式都要有一定了解,并且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女方可以选择旗袍、唐装、小礼服等等,多以红色为主,喜庆的色彩能很好地烘托气氛,男方一般选择西装。

  1、订婚宴的规模主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如果想一切从简,那就双方家庭聚在一起吃个便饭;如果想举办订婚仪式,就可以邀请一些来共同。

  2、订婚主要是新人两家亲戚一起正式见个面吃个饭,所以通常邀请的是双方家里重要的长辈。不过订婚宴通常是女方家举办,所以女方也可以邀请一些关系亲近的好友。

  3、订婚的场所可以选择在家中,也可以选择一处优雅的酒店,具体根据新人的喜好的订婚宴的规模来定。若是在酒店举行,记得提早预订想要的酒店哦,以免想要的酒店被早早订走。同时要注意酒店的设备、服务以及菜品是否符合标准,让新人和宾客都能满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