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融助力贵州荔波“青梅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3-3-18 15:34:1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11月29日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荔波举行,大会累计实现青梅精深加工产品签约6亿元。据介绍,2018年青梅产业带动荔波县367个贫困户1478人增收致富。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由人民好地千城百县合作大会组委会主办,荔波县委、县协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以及日本、泰国等国家的400余为客商。大会期间共有20多个以荔波青梅为主要原料的深加工产品参展。

  人民好地千城百县合作大会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人民好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山慈善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解码绿水青山、透视食品安全”。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川介绍,人民好地是一个由新闻、权威检测机构、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平台,着力对符合国家绿色标准的农产品原产地进行采访报道,报道当中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融技术手段,同时引入权威检测机构现场勘查,消费者餐桌安全。

  人民好地从2016年开始在荔波县试水,通过“讲好中国绿水青山故事”,用融手段吸引社会关注。荔波全球最大野生青梅产地的名声越来越大,吸引浩仁元泰集团来到荔波,斥资数千万元落地了青梅精深加工项目,同时还引入中国农科院建立工作站,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手段、用户资源,拉动荔波县青梅产业蓬勃发展。如今,荔波县的青梅产品已经超过30个品种,成为国内最大的青梅产业集聚区。

  青梅产业的发展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实惠,几年前落在地上没人捡的青梅果,2018年收购价已经达到7元/公斤。荔波县农工局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上半年全县新增青梅种植4150亩,青梅产业带动黎明关乡木朝村367户1478人贫困户增收致富。2018年底通过人工造林,荔波县新增青梅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

  人民好地荔波青梅产业大会期间,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在此间主办了“融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中央人民、《环球财经》、《中国质量万里行》、中视广信、网博视界的代表围绕“与乡村振兴融合、与精准扶贫融合、与电子政务融合”的新思和新方法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