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走进扬州市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8-8-18 6:19: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8月5日,由全国中国画学会、扬州市人民主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扬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文脉·心迹--当代中国画百家精品展(扬州站)”在扬州市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将展览至8月31日。

  这一美术大展以“文脉·心迹”为主题,汇集全国121位中国画家的121幅精品画作,展览得到了江苏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江苏艺术基金会的资助。该展由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副范迪安和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为学术主持,是一个由学术支撑的有着非凡意义的美术作品展览。参展画家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全国特邀的画家,包括来自10个省级中国画学会的会长等。二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会内艺术家,包括由全国名家担任的学术顾问、艺术委员会委员、正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

  此次展出画作题材涉猎广泛,有山水、花鸟画体裁,也有反映中国乡村巨变的时代作品。他们在艺术风格上,以各自的方式传承着历史文脉,充分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审美的文化自信,同时又流露出他们不同的心迹,富有创造性。

  此次展览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为民创作为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为了扩大展览的影响,宣示展览的意义,此次扬州展作为7月7日在淮安美术馆展出后的第二站,之后还将在苏州,南通、南京、等各地美术馆巡展。秋天对应的五行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