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渭南冯雷村征村地修却不公示补偿及支出 县交通局:查询

※发布时间:2019-1-18 5:58: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白水县城关街道办冯雷村八组村民田先生反映,2015年征八组土地修342国道,包含部分村民责任地和组集体地,对村民补偿已到位,对八组集体地的补偿由八组组长管理,但至今未向村民公示亩数和补偿金额,以及补偿金额支出情况。

  12月18日,白水县城关街道办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集体地补偿及支出应向村民公示,接受村民监督。

  据了解,在2015年秋季,修342国道,涉及冯雷村多个村民小组,八组涉及村民责任田和组集体地,“我家征6分多地,与县交通局签了合同,男人断掌手相图解补偿也已拿到。而八组集体地补偿也已到位,但一直未公示。据村民测算,有11亩集体地被征。”田先生说。

  对集体地补偿金额,八组组长曾表示只有4万多元,“按《土地管理法》相关,被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将补偿费用收支情况向村民公示,接受监督。”田先生说。

  另一村民表示,若集体地补偿只有4万多元,也应公示合同,补偿金额使用也应公示并接受村民监督,“毕竟组集体地是集体所有,不是某个人的。”

  到底为何不公示?八组组长田潘孝解释,当初涉及组集体地只有1.27亩,补偿金额40132元,“补偿金额不多,因此并未公示,若补偿十几万是肯定要公示的。”

  田潘孝还解释,组里平务繁杂,很多事需雇人用钱,“今年给组里部分村民更换水表,费用都从这里面支出。”

  亩数和补偿金额到底是多少?冯雷村村支书田小宁表示,亩数和补偿金额不清楚,相关手续及补偿未经村委会,具体情况只能问组长。

  对此,城关街道办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按,村里集体地补偿金额及支出情况应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实际情况,维持村组正常运转需经费,有些支出就会从补偿里面出,但很多村民有时对每项支出并不理解,村组也就没公示。”

  记者提出能否查看八组集体地的亩数和补偿金额,该负责人解释,2015年城关镇与冯雷镇合并为城关街道办,八组相关信息已无法查找。

  对八组集体地亩数和补偿金额,白水县交通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村由各镇、街道办负责,具体每个村的情况县交通局不负责,虽然县交通局也有备份,但向记者查询,“冯雷村八组的情况最好去城关街道办查询。”这位负责人说。

  

关键词:渭南一套新闻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