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西安晚报:官网造假(漫画)--评论

※发布时间:2019-1-23 1:44: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云南昭通市委主办的昭通网上,一条讲述昭通威信县机关帮助失主追回被盗摩托车、失主赠送锦旗致谢的新闻中,配图有明显的PS痕迹。网友纷纷惊呼,“太雷人了”。(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9版)

  官网的PS图片,已成一道娱乐的风景。之前,有网友扒出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网站上,三位县领导“悬浮”在公上空视察,领导们“腾云驾雾”的本领,让网众直呼惊奇。如今,云南昭通网又现“变脸术”,通过PS手法重复,更是让跌眼镜。

  由这些PS照片,让人不得不某些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弄虚作假的胆量。功绩不够,PS照片来凑,明明是一件功劳,却成为两件政绩,这样的政绩想像力和政绩创造力,让人讶异。与那些拆拆建建的政绩工程相比,PS手段不仅环保节约,效率还极高。

  诚然,机关的形象是需要宣传的。可无论哪种宣传套,无论是主动展示还是被动报道,都必须遵守真实的规律,焉能撒谎造假?但对于那些渴望率,渴望完成宣传任务的部门而言,显然无足轻重。而之所以这么做,原因只有一个,宣传任务在部门工作中,已经成为极为重要的考核项目。

  这场激烈的宣传竞赛,也就成为浮夸和造假滋生的土壤。明明是件小事,非得包装成大功;明明是履行职责,非得拔到政绩高度。PS造假凑数,长此以往,这种自吹自擂透支的是的公信力。

  机构有宣传自身形象的意识,当然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宣传不能偏离真实的原则,浮夸和弄虚作假的PS图片,非但不能提升的形象,反倒会损害的公信。

  大千世界的怪事

关键词:西安晚报官网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