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渭南市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喜迎90华诞 书写邃美教育华章

※发布时间:2019-1-23 1:44: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推背图原文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9月27日,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卓越校长领航培训在陕西省渭南市北塘实验小学举行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宋盈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为该校90年校庆及渭南教育事业再绘邃美华章,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再添新动力!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鲍传友,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主任齐林泉,中小学管理谢凡主任,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王奂新,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朝阳,陕西省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冉胜利,教师报主编吕志军,陕西教育主编范希望,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临渭区副主任宋兴平,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临渭区政协副穆选生,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局长闵渭安,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副邵世安,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北师大的校长,教育部第九期全国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的校长代表,小学教育协同创新与发展联盟的校长代表,宋盈校长工作室推荐代表,陕西省宋盈名师工作室,渭南市各县市区的优秀校长朋友和教师代表,临渭区高中、初中、小学校长朋友及优秀教师工作坊负责人,北塘实验小学校际交流友好学校的校长、老师等共计五百余人参会。

  早上8:00,嘉宾们在校园小记者的带领下了解校园文化,欣赏北塘师生校庆90周年美术作品展,参观乐贤幸福课选修课展示,参观校史馆,校园到处洋溢着与温暖,积极上进的学校文化感染了每个与会人员。

  9:30,宋盈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乐贤报告厅举行。首先,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鲍传友副主任讲话。他介绍了宋盈校长工作室的成立情况,殷切希望以工作室为阵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大胆创新,牢记担当,行走在教育的最前沿。

  接着,鲍传友院长、宋盈校长实践导师窦桂梅校长和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罗侃淳处长、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王奂新主任为宋盈校长工作室揭牌,宋盈校长和工作室推荐代表上台接牌。

  宋盈校长作为工作室主持人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抒发了心怀教育理想,牢记担当,遵循教育规律,慎思静气,凝炼思想,知行合一,不断引领和支持更多中小学优质发展,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的中国教育家的美好愿景。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局长闵渭安讲话,充分肯定了北塘实验小学在区域内外所产生的教育影响力,希望在宋盈校长的引领下,该校能以90周年华诞庆典为契机,深入总结办学经验,优良传统,继续提高质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加快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讲话,向宋盈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塘实验小学建校9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殷切希望名校长、名师要做一辈子“好老师”;应当有科学的教育思想;应当做有追求的知识;应当有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教育的楷模。

  仪式结束后,窦桂梅老师作为宋盈校长的实践导师做专题报告《让孩子站在学校正中央》,生动地讲述了研究实践“成志教育”的故事,阐释了“成志教育”,让老师们牢记:一个孩子向生命中最初的地方走去,最初的也就会成为孩子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