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中国公布这个数据美日惊了【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0-6-27 8:13: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中国公布的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已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9041万人(份)的数据,在国际上引发关注。美国电视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美国彭博社的一位记者则惊呼这个数字“太疯狂了”,有的美国网民更是拿这个数字刺激一直在新冠肺炎检测量“世界第一”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对于中国的检测数据,日本方面也表示了,日本通信社表示,“中国的病毒检测能力是日本的130倍。”

  1. 国家卫健委:2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当天,新增病例13例。

  2. 国家邮政局:24日发出通知明确,对短期内向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3. :昨日提醒,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按照国家和市相关防疫法律法规,瞒报、健康宝状态将被依法追责。

  4. :小客车指标办昨日公布了今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配置数据。截至本期,新能源指标总申请人数超45万。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两万个新能源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

  5. :警方24日公布,23日在元朗区以涉嫌藏有违禁武器、无牌管有枪械及藏有性武器一名55岁男子,他涉嫌透过海外及内地不同网上货品买卖平台去购买相关武器。行动中,警方检获562件武器。

  6. 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这也是沪指自1991年发布以来第一次重大修改。

  7. 《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日前出炉。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超40%的毕业生已找到工作;大城市是年轻人的首选,选择上海的毕业生占比高达11.5%,其次是广州、和深圳;从行业的选择上,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备受毕业生欢迎。

  8. 昨日凌晨,一艘载有27人的船只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发生翻沉。截至当日14时,已搜救到17人,9人,死亡1人。相关搜救和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1. 截至时间昨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941万例,累计死亡超48万例。世卫组织预计下周内全球病例将达到1000万例。

  2. 美国:截至当地时间24日18时累计确诊超237万例,该国当天新增病例38115例,系自疫情暴发范冰冰与王学兵以来的最高值。此外,、得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周二和周三分别刷新了各自的新冠肺炎病例单日增长记录。纽约州、州和康涅狄格州决定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访问者实施14天的隔离。有专家表示,美国很多地方的疫情已经再次失控,并医院提前做好病人再度增加的准备和应对。

  3.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发布文件称,美国正考虑对从法国、、西班牙和英国进口的价值约31亿美元商品加征新的关税。此举由美欧航空补贴争端引发,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欧经贸摩擦。

  4. 巴西:截至24日18时累计确诊118863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42725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表示,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9.1%,系巴西120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

  5. :下萨克森州奥尔登堡县的一家鸡肉加工厂日前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4日,检测的341人中确诊35人。该工厂总共有1100名员工,目前正在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6.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昨日发布消息表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7113例,累计确诊613994例。据报道,俄罗斯修正案全国投票远程电子投票系统在莫斯科启动。

  7. 古巴:常驻联合国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佩德罗索24日表示,美国等一些国家在新疆问题上对中国进行的不过是为了实现其的目的。

  8.24日中东多国新冠确诊病例数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沙特阿拉伯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地区首位,伊拉克和摩洛哥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疫情以来新高。

  9. 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之子谢尔盖赫鲁晓夫日前在美国罗得岛州家中因枪伤死亡,享年84岁。

  美国日晚发布了记者在金融街街道检测点的报道视频。记者表示,该检测点约有100多名医护人员,按2个小时轮班。医护人员用过的防护服都有单独的处理区域,避免交叉污染。记者还称赞,检测点在一夜之间建好,过去3天来共进行了约2万次检测,并将视需求持续运转。他最后表示,此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21日,27岁男子李响(化名)在节食54天后,于铁力市一老年康养中心内去世。李响2017年6月毕业于一所学校,由于对所读学校不满意,毕业后,他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其母便带着儿子四处求医。家属称,事发前,该老年康养中心的大师刘尚林曾:节食70天可治愈李响的“病”。据悉,李响的母亲在该中心当义工,她表示大师刘尚林真有,现在还是信他。目前,警方以涉嫌致人死亡犯罪将刘尚林等人刑事。

  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昨日通报:某公司员工蒋某,男,33岁,为寻求刺激,向同事谎称自己核酸检测阳性,造成公司员工恐慌并报警。目前,蒋某已被机关依法处理。

  近日,浙江宁波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出现了甜蜜的一幕。女生与校领导们合影后,与她相恋7年的男生拿着鲜花和戒指冲上台,单膝跪地向女生求婚,现场顿时一片沸腾。身后的校领导露出了慈父般的笑容,全程“海豹式”鼓掌。

  23日,韩国一名40多岁的女子未戴口罩乘坐地铁,被其他乘客要求戴上口罩以防病毒传染,不料该女子随即在车厢内,还摆开一副要打人的架势。前来劝阻的工作人员与该女子在车上争执许久,导致地铁延误7分钟。最后,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带走该女子。据悉,韩国近一个月内,因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戴口罩发生争执的案件多达840起。

  全国天气:广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北部、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另外,甘肃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东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文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环球日报、中国经济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中国天气网、@、@新华视点、@观察者网、@头条新闻、@梨视频等

  

关键词:中国今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