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陕西食药监局抽检19类食品382批次 擀面皮等6批次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10-17 7:34: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 陕西省食药监局官网近日发布公告,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等19类382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 陕西省食药监局官网近日发布公告,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等19类382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陕西安康金阳光油脂工业有限公司 2016年 1月 26日 生产的三沈硒乡牌(5L/桶)浓香纯真菜籽油苯并(α)芘超标,清涧县二毛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 2016年 6月 30日 生产的(300g/袋)二锤鲜粉不留(淀粉制品) 铝的残留量超标、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西安同盛生清线g/袋)油茶、榆林市榆阳区鑫麦乐宝食品有限公司 2016年 8月 26日 生产的(120g/袋)千层豆沙排面包酸价超标,西安十三朝工贸有限公司 2016年 6月 22日 生产的唐十三朝牌[面皮+调味包265克(面皮200克)]擀面皮菌落总数超标,西安天马食品有限公司 2016年 7月 10日 生产的骊骊马牌(445g/瓶)天马蜂蜜醪糟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苯并(a)芘是一种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油脂原料受污染、生产工艺控制不当、炒制温度过高、原料存贮或晾晒不当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食用油苯并[α]芘超标。

  食品中检出铝的残留量超过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限量使用明矾所致。明矾(含铝)是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过量摄入可能导致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等。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酸价超标,表明生产过程使用的油脂新鲜程度不够或有变质趋势。

  菌落总数是性微生物,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辅料或包装材料被污染,人员、设备和的清洗消毒不到位,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原因导致。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增加食品甜味的添加剂,长期食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蜜素的产品会危害人体肝脏及神经系统,不利于身体健康。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企业所在地西安、安康、榆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按照《中华人民国食品安全法》的,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夏沫到底爱谁召回等措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西安、安康、榆林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将调查整改情况于2017年2月28日前向社会公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