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榆林5米多长3吨重的饸饹床子 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9-1-17 9:23: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了传承定边的特色美食荞麦饸饹面,展现陕北最原始的制作工艺,定边县农德山庄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特意打造了长5.17米、高3.99米、重近3吨的巨型饸饹床子。

  20世纪六七十年代,我们的祖辈就开始使用了饸饹床子“饸饹床子”是定边荞面饸饹加工工具。使用时将饸饹床子置于锅上,把和好的面团放进底部装有圆形网眼的床壶内,运用杠杆原理,以人力压长杠,带动木塞挤压面团,面条直接漏入锅中的沸水里。

  据了解,黄菊事件内幕定边巨型饸饹床子于2018年10月10日完工,其结构制造分为:一根主床长5米,支撑着所有力量,选用5米的意义在于5的谐音是“福”代表着幸福,代表着大富大贵,因此所有的福气支撑着定边人民的幸福生活,从此以后定边再不会被扣上贫困县的帽子。

  饸饹床子有两副对联的寓意为:春天的花秋天的果磨出皓白的面粉,用这个5米的饸饹床子压出龙须般的天下第一的美食“荞面饸饹”支撑着全定边人民的幸福生活。华商报记者杨虎元 通讯员 范德 摄影报道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