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介绍家乡美食的作文 陕西

※发布时间:2020-9-24 18:07: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肉夹馍。肉夹馍是陕西人民必不可少的的食物。如果你有机会来到了西安,当你走到街上时,你一定会发现上有很多的人手上都拿着一个肉夹馍在吃着。肉夹馍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很简单,首先,肉夹馍的制作工序十分简单,只要一个馍用刀横切一下,再往中间放入用酱料特制出的肉,一个肉夹馍就做好了。然而,制作工序虽然简单,但是味道却并不差,当馍的可嚼性与肉的醇美融合在一起后,准保你吃了第一口就忍不住还想吃第二口,那美味实在是太令人回味。

  凉皮。凉皮也是陕西最受欢迎风俗小吃之一。它一般是以街头小吃的形式出现,可以这样说,只要街上有凉皮卖,就一定有人买。凉皮入口之后舌尖霎时便会感到一种酸爽感,十分开胃,再加上凉皮十分有嚼劲,因此凉皮既可以当做主餐,也可以当做一种小吃,可以说是老少皆宜。所以,在陕西人民的餐桌之上,一碗酸爽可口的凉皮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

  大刀面。大刀面可谓是陕西各种小吃中做法最奇特的了,当你在西安找到一家大刀面馆时,你刚走到门口,你便会听到阵阵的大吼声传出。当你走进面馆时,你便会赫然吓一大跳,进去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壮汉坐在一把长近1米的大刀刀柄之上,刀下则放着揉好的面团,而那壮汉只是在一起一坐,并来回挪动,然后将揉好的面团切成一根根的面条。这种做面条的方法,不仅可以快速的切好面条,还可以使得面条更加具有弹性,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张翰眼睛密集图

  过桥米线。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来历,我也不多做介绍了。随着过桥米线的风靡,大家也一定吃过。不过,如果不少商家会以假乱真,做出的米线不是陕西过桥米线却打着陕西过桥的牌子,然而,如果仔细品味,味道决不正。如何识得陕西过桥米线?你来到陕西,随便找一家过桥米线面馆,等到服务员端上来之后,你便会发现其中的奥妙——正的过桥米线入口即化,并且有一股麻麻的味道布满你的味蕾,回味无穷。最奇特的是,过桥米线虽说汤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可只要你轻轻一搅,汤与油便会很容易分开。而盗版的你搅一下,油与汤便仍混在一起,而且实在令人难以下咽。

  当然陕西的小吃还远远不止于此,想来能够全部吃遍的人也不多吧。因此,更多的陕西美食还要等我们去发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0-10-11展开全部你们玩地下城末几级了穿越火线瞟 那个美食太拉几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2-03-02知道大有可为答主回答量:3万采纳率:0%帮助的人:2031万关注展开全部家乡美食作文 家乡程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55*****50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