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亮委员:“科技+文化”打造山西人文IP

※发布时间:2019-3-18 8:03: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文化创意产业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发动机,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经济体,都已成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的战略性资产。随着新文创时代的到来,以VR、A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科技正在推动文创产业的变革。“数字”赋能让文创产业得以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最终实现“文化+科技”的全面融合发展。随着两大元素的深度融合,新文创行业正在发生一些巧妙的化学反应。省政协委员刘兴亮认为,新形势下,正确定位、升级发展、做大做强山西文化创意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结构新变化和审美新需求,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贯彻落实新发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的重要举措。

  刘兴亮,做深做优炎帝农耕文化、尧舜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能吏廉政文化、晋商诚信文化等特色文创产业。围绕“文化+”“互联网+”,积极培育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信息服务、数字多等新兴产业,俏师母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文创产业核心竞争力。科学规划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从山西“华夏之根”“黄河之魂”“晋商家园”“关公故里”等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建立与地区文化相适应、与山西经济发展相协调的产业园区,形成虚拟现实、实景娱乐及影视园区建设等多元化全全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动力,以文化软实力的引领和支撑,在全力以赴奔小康的征途上谱写壮丽的山西篇章。

  

关键词:山西人文文化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