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网

※发布时间:2020-9-4 17:31: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子洲县税务局主动化解危机,重振经济引擎,凝聚税务力量破题,全力打好疫后民生战,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立足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子洲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政策,大力减税降费、减租降息,为企业减负;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所得税缴纳延缓到明年;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今年子洲县税务局持续红利支持企业发展,截至2020年8月底,政策性减免692万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的政策性减税降费297.7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到2020年的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94.343万元,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减免77.36万元,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减免金额11.24万元;享受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政策的纳税人,共减免277.06万元。社保非税阶段性减免352.75万元。

  假断掌手相图解

  积极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从事个体户经营,3年内免征个人所得税;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当地工商部门批准其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交税务登记证工本费等。据统计,今年就业等优惠政策折合减免11.36万元。

  “政策再给力,帮扶再加力”,各项利好政策如同源头活水,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保障民生经济行稳致远,发挥了“定盘星”作用,稳住了社会基本盘。

  陕西省天芪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陕煤集团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为助力榆林市脱贫攻坚与子洲县于2018年7月27号合资成立的国有控股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流动资金紧张。8月14日,子洲县税务局复工复产专班在了解该企业的困难后,立即与企业联系,主动上门服务。经县局业务部门对政策适用等条件进行了快速而细致的研判之后,子洲县税务局短时间内制定出从政策享受到快速退税“一条龙”的服务方案,并当天为其办理了704.25万元的留底退税手续。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公司财务会计李永峰说,“办理留抵退税程序简单、所需资料也不多,在税务同志们的耐心下,很快就办完整个流程,税务机关办事让人很放心,值得点赞。”

  近年来,子洲县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需求,全方位消痛点、疏堵点、排难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19年10月26日,纳税人通过预约服务办理了实名采集业务,老板对子洲县税务局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子洲县创新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便民办税“组合拳”,对于因故无法在工作时间内前来办理,而又急需办理事项的纳税人,通过现场登记、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办税服务厅提出非国家工作日的预约延时申请,并在约定时间内实行节假日申请办理纳税服务事项,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当前疫后经济复苏发展进行至关键一程,如山登半腰,不进则退,为此,子洲县税务局将继续任重奋行,以必成,入之境,创未有之业,努力续写“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无限荣光!

  

关键词:陕西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