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 渭南年俗将唱响华夏大地

※发布时间:2019-1-23 1:43: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月21日, “金猪年 趣渭南 ”——中国时评名家品渭南大型文旅体验活动启动,10位中国时评名家和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一段在“华夏之根”——渭南的春节“寻根”之旅。时评大家们将登上华山之巅,漫步仓颉故里,走进党家村明清小院……品味独属于渭南的年俗年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主办,韩城市旅发委、渭南、华山景区管委会协办,邀请著名杂文家、时评家鄢烈山,评论人、学者“十年砍柴”,著名诗人、学者、文化家叶匡政,著名作家、评论家、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丁启阵,著名杂文家、时评家乔志峰等10位中国时评名家走进渭南。渭南市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姚双年,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国际在线位时评名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阵高亢豪迈的华阴老腔中拉开帷幕。著名主持人、作家李蕾作为仪式主持人表示,回到家乡非常荣幸,她介绍道:“本次邀请国内知名评论员渭南、发现渭南,通过评论员的视角及影响力,探寻渭南变化及其魅力,感受渭南的年味、年俗,从而对渭南旅游进行宣传。”

  时评名家代表鄢烈山在发言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渭南,他说:“我来陕西比回老家湖北的次数还多,但遗憾的是还没有好好品味过渭南。”鄢烈山表示,读过很多关于潼关的诗文,这次渭南之行终于能够实现亲身感受潼关的心愿。他相信这次活动会有大收获,并且期待以后再次游览渭南。史佳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的渭南之行将是一次“浪漫之旅”、一次“朝圣之旅”、一次“多国之旅”。此次活动让自带流量的时评大V聚焦渭南旅游发展,对渭南的特色旅游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将助力渭南旅游全国,世界。

  姚双年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渭南紧紧围绕“依托大山水,大文化,打造大景区,带动大产业”的思,“南山、东水、北人文、西航空”的布局,突出“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河山圣地、人文渭南”的文化特色,实施文化旅游大景点和精品线支撑战略,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旅游宣传营销不断创新,旅游合作持续加强,极大提升了渭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一带一”的背景之下,渭南正在积极融入国际舞台,全力扮演好丝沿线上的华夏文化使者角色。本次活动将透过中国时评名家的广阔视角和纵深观点聚焦展现渭南的厚重人文历史和独特山水资源,打造渭南文旅新名片,同时让渭南的传统年俗唱响华夏大地。

  梦见鞭炮

关键词:华山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