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西安国庆旅游订单环比涨128% 飞盘等新潮酷玩热度暴涨50%

※发布时间:2022-9-27 5:43:4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9月15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中获悉,近一周西安预订国庆旅游产品订单环比上周增长128%,亲子订单占比50%。同时,在国庆航班十大热门目的地安排名第七。

  数据显示,从长线游来看,今年国庆机票人均单价同比去年下降5%,相对中秋节机票价格增长约30%;今年国庆游客乘坐飞机的平均航班里程较去年减少3%,出行距离进一步缩短。国庆期间热门航班目的脸上的痣图解地前十名有:上海、、广州、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和青岛。

  受疫情影响,节假日旅游产品的预订周期越来越短。与众多短线产品不同的是,国庆乡村游的预订已经驶入“快车道”。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国庆黄金周乡村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36%;乡村游订单占比同比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休闲惬意的旅游氛围,乡村旅游的客群中,亲子家庭比重占据了50%,亲子占比远高于其他旅游业态。亲子家庭下单的乡村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3%。

  更多的年轻群体抢先一步国庆出游部署。报现,截至9月15日,西安地区当前下单国庆产品的人群,9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90后占比41%,80后占比25%,00后占比8%。团队游产品主要预订人群年龄集中在25岁至30岁之间。数据显示,当前报名的国庆团队游产品中,6-8天团的订单占跟团总订单的77%。

  今年年轻人催热了市内各种新型的户外活动,特别是飞盘、骑行、腰旗橄榄球等潮流运动刷爆眼球。报告显示,近期飞盘、皮划艇、骑行一日游产品的搜索热度分别增长50%、74%和80%。国庆除了热门的飞盘等,携程主题游还上线了各种秋收类产品,如挖藕,捉鱼等秋季体验产品。国庆订单量同比去年提升20%以上。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半个月时间,但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接下来的两周将以本地周边游品类预订为主。今年中秋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去年呈现下降趋势,消费者积累的旅游需求并未消散。”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热度有望成为暑期后的第二波高峰,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和品质游仍是趋势,旅游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关键词:西安3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