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陕西旅游景点 陕西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23-2-14 7:34:2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秦始皇陵: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一级博物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当代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

  天下第一宫,是秦帝国修建的新朝宫,与万里长城、秦始皇陵、秦直道并称为“秦始皇的四大工程”,它们是我国首次统一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华夏民族开始形成的实物标识。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西汉帝国的大朝正宫,汉宫的代名词,存世1041年,是中国历史上使用朝代最多、存在时间最长的。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大唐帝国的大朝正宫,东方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的东方圣殿。

  世界文化遗产、首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唐朝为保存玄奘由天竺经丝绸之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而建。

  世界文化遗产、首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又称“荐福寺塔”,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的重要标志,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唐代高僧玄奘及其窥基和新罗圆测的舍利墓塔,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楼阁式塔,展现了佛教沿丝绸之传至长安后的发展及其对朝鲜半岛的影响。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亦名华清宫,是唐代帝王游幸的别宫,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西安老城区的象征,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旅游景区。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中轴景观大道是一条1500米横贯南北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其上分布着盛世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等九组主题群雕,立体展现大唐帝国在教、文学、艺术、科技等领域的地位并彰显大国气象。

  国家AAAA旅游景区。中国首家大唐文化主题公园,拥有全球幅宽最大的水幕电影,是最长的唐文化长廊。

  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AAA旅游景区。盛唐天宝年间,唐玄曾在此举办了大规模水运博览和商品和兵妹妹在机房交易会,展示了唐代商贸的发达和水运的畅通,创世界博览会之发端。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A旅游景区。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皇家,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全世界佛仰望的圣地。

  国家级自然区、国家AAAA旅游景区。秦岭山脉主峰,也是中国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中国同类建筑中存世规模最大,形制最完整的周公庙。《诗经》中描述此地为“有卷者阿,飘风自南”。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汉武帝刘彻的陵墓,是汉代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修造时间最长、品最丰富的一座,被称为“中国的”。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唐高李治与皇后武则天的合葬墓,唐十八陵中主墓保存最完好的一个。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丝绸之重要的地理坐标,陕西境内最大的石窟群,体现了石刻大佛艺术自西域东传及在关中地区的流行,被清代学者毕沅誉为“关中第一奇观”。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药王山为纪念医学大师孙思邈,后人在此修庙、建殿、塑像、立碑,是著名的医圣地。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初唐时皇家避暑行宫,玄奘在此译经四载,完成了20万颂的《大般若经》,于唐高麟德元年(664年)二月五日圆寂于此。

  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地质公园。华山是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名山,西岳华山的姊妹山,自古并称“二华”。据传说,华山因高五千仞被玉帝封为太华之主,盟冠五岳,少华山高四仟仞,被封为太华之辅,赐号少华。

  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诗经》开篇之作《关雎》的发生地。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第一批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号称“天下第一陵”,又称“华夏第一陵”、“中华第一陵”。被编为“古墓葬第一号”,是中华文明的标识。

  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瀑布。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和“万里长城第一台”之称。

  国家AAA旅游景区。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陕西省十大自然风景名胜区。

  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名山,又名嵯峨岭,素以“关西名胜”闻名于世。

  也称“午子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堰口社区,是集自然山水风光、珍稀植物、茶园、果园、田园风光、堰上古镇、教文化活动等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名胜区,为活动圣地和陕南活动中心,素有“汉南胜景区、陕南小华山、陕南小武当”之美称,是观光旅游、教朝拜的圣地。

  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单位。西汉时期杰出的外交家、探险家、丝绸之开辟者张骞的墓葬。

  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国家AAA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张良庙为道流全真派圣地;紫柏山有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风景如画,为秦巴千里栈道“第一名山”。

  国家级自然区、国家AAA旅游景区。有“千年古船城,秦岭第一镇”之称,是观赏“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