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4月初旅游的地方推荐 四月份风景最美的去处

※发布时间:2023-3-18 15:33:2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导语:4月前后,我国北方很多城市也入春了,春意此时会更加明显。各地的花海在4月也迎来最佳观赏期,不过,有些地方的花,一定要快点去赏了,过了四月可能就要等到明年了。4月想赏花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4月初旅游的地方推荐,即四月份风景最美的去处。

  每年四月,唐汪镇的万亩杏花竞相,河谷地带,田间地埂,房前屋后的杏花争奇斗艳,神洁而淡雅。

  这里的杏树都是百年野杏树,树木高大,枝干虬扎粗硬,绽放花朵时,格外能人“枯木逢春”的感受;褐黑的枝干上缀满了粉嫩的花朵,这是大自然神奇的艺术;

  这种“古藤老树”新村交替辉映不仅岁月的沧桑巨变。尤其在丹霞地貌的壮美情怀里涵养的这份美,是临夏乃至全国、乃至世界之奇观。

  宽阔的街道两边是挺拔婆娑的蓝花楹,每到春天,西昌的街道两边就变成了花的海洋,树影婆娑雅致,花开之时呈深蓝色或青紫色,非常美丽。

  蓝花楹每年花开两次。第一次开花始于四月上旬,盛于6月中旬,终于7月上旬。第二次开花始于8月下旬,终于10月中旬。太热或太冷,生长都会停止。

  这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流苏林,共有流苏树67棵,每一棵都千年以上,最大的一棵却生长在雀山上白云洞旁,树冠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年年花满树、香四溢,成为山东难得的一大景观。

  流苏又名“牛筋子”、“茶叶树”,春末开花,花期长达半个月左右,花开如雪,香飘四溢。细长花冠四深裂向上绽放,犹如古代仕女服饰之流苏,因而得名。

  四川丹巴藏寨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第一名。有“千碉之国”、“美人谷”的美称

  每到4月初,万亩梨花在山坡、碉楼、藏寨边绽放,绵延百余公里的金川河两岸,粉装玉砌,美不胜收。桃花、梨花、苹果花陆续盛放,映衬着别具风格的石头房子,走进丹巴就象进入了童话世界。

  绍兴会稽山景区宛委山脚下,栽种着4000多株150余亩樱花树,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樱花林之一。樱花盛开时节,漫山遍野的樱花将山麓点缀得粉嫩水灵,沉浸于此,无人不心生浪漫。走累了可以到茶楼小憩,再去观赏樱花仙子表演,品尝正日本料理,或是去挖野菜、吃野菜,感受绍兴的浪漫樱花、体验绍兴人的风雅闲趣。

  潼南是着名的油菜之乡,种植油菜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陈老祖的香油点灯到万家百姓的饮食安康,千百年来,潼南油菜之花都以其磅礴之势、倾国倾城之美与百花争奇斗艳,为大地平添金色之美!并且,潼南油菜花景区还能够乘船观花海的景区泛舟其中,潼南的魅力让人,潼南的花香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