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云南巍山发行摄影画册介绍侨乡风土人情

※发布时间:2017-6-20 15:39: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新网昆明4月23日电 据云南省大理州消息,日前,由巍山县委宣传部、巍山县摄影家协会共同编著的《印象巍山》摄影画册正式出版发行,画册记录了侨乡巍山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

  据悉,《印象巍山》一书图文并茂,英汉对照,以图为主,配以简短精炼的文字,收集了大量反映巍山风土人情的图片。摄影作品大都来自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巍山县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县内外摄影人创作的反映巍山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人文状况的摄影作品。全书共105页,分为前言、活着的巍山古城、浓郁的民族风情、后记四部分。

  前言讲述了巍山的历史文化以及巍山先后成为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云南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创作的历程。第二部分“活着的巍山古城”以南诏古街为主线幅反映巍山古城风貌、民风民俗、居民生活的摄影作品,进一步展现了古城居民的休闲生活。第三部分“浓郁的民族风情”则收录了48幅展现巍山民族服饰、文化遗产、打歌习俗、婚丧嫁娶、祭祀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位于云南大理南部,是国际河流——红河的发源地,南诏国的发祥地。同时巍山又是侨乡,旅居欧、美、亚太地区的华侨约1400多人。(完)

  推荐:

  

关键词:云南风俗人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