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出炉 靖边镇靖人史培军上榜

※发布时间:2017-9-10 13:17:2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这是院士制度最新一次后,中国科学院迎来的第二次院士增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到,院士遴选和管理体制,优化学科布局,提高中青年人才比例,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2014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分别对院士章程进行了修订,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院士候选人。

  根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梳理,今年中科院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各学部候选人所占比例,与上一次增选即2015年的基本持平。

  按照惯例,两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每个增选年的年底公布。今年6月16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已对外公布,今年533位有效候选人中,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有205位。

  史培军,1959年3月出生,男,汉族,陕西省靖边县镇靖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博士。1977年考入师范大学地理系。1982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沙漠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大学任教。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期间撰写一篇很有影响的论文《地理演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鄂尔多斯地区晚第四纪以来地理演变研究》,确立了他在学术界的领先地位。1988年、1992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1991年至1993年任师范大学资源系副主任、主任。1995年任北师大资源与科学院副院长。现任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现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跨世纪青年人才基金人选。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资源开发与减灾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重大项目,国家973、863项目等。 出版了《地理演变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土壤研究》、《对地观测技术与地球系统科学》、《自然灾害系统研究》、《区域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佳县经济系统研究》、《湖南自然灾害系统与保险减灾对策》、《鄂乐多斯自然资源与研究》、《内蒙皇甫川流域土壤模型与治理模式》、《地学基础》、《中国自然灾害地图集》等专著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80篇,其中SCI、EI、ISTP25篇。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各一次,获教育部等省部级一等二次,二等五次,三等二次;是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五四青年章获得者,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获得者,基金科研获得者,首届中国青年地理科技获得者。 聘为教育部科技委地学部,中国国际减灾十年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自然灾害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地理学报》编委,《地理研究》编委,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理事,曾任首届《地理信息科学》(英文版)主编,《地震地质》编委,《干旱区资源与》编委,市科技顾问(农业区划)、陕西省、自治区、青海省经济发展顾问等职。

  推荐:

  

关键词:陕西靖边地图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