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丝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陕西发展注入新活力陕西经济

※发布时间:2015-2-8 11:49: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一带一”将古丝绸之的起点,同样也是新欧亚桥重要枢纽的陕西推向了丝绸之经济带建设的前沿。为抢抓机遇,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省委、省迅速作出了“建设丝绸之经济带新起点”的决策部署。相对于古丝绸之,“新起点”被赋予了崭新、丰富、独特的内涵。

  2015年省上,工作报告响亮地提出加快建设丝绸之经济带新起点,引发参会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面对共建丝经济带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陕西该如何发力,加快“新起点”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把杨凌示范区建设成为丝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为杨凌在丝经济带中更好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省代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郭社荣说,杨凌将通过打造国际农业合作平台、推进农业重点领域合作、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合作,加快杨凌旱作农业国际合作中心建设,加强旱地作业与设施农业、调控与节水灌溉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撑,在中亚国家建设新技术推广示范,争当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的“排头兵”。

  省政协委员、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涛则表示,陕西是一个文化大省,是古丝绸之的起点,也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拥有丰富的历史资源,这些都将为陕西经济的腾飞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丝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要以文化旅游产业为先导,从文化旅游产业找到突破口,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新动力、新引擎。

  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发挥陕西优势,叫响丝绸之经济带新起点?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认为,陕西叫响“新起点”的背后,是更高平台、更强实力的支撑,是更多物流、更多信息流的聚集。“一带一”沿线省份、国家、地区差异性很大,陕西应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提升各类软硬件投资,让更多与三星、美光比肩的世界500强走进陕西,以吸引大量配套产业进驻,完善产业链,提升度。与此同时,叫响“新起点”不光是引进来,陕西更应该增强自身实力和辐射带动力,组织更多企业走出去,展示自身实力和影响力。

  “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把西安乃至陕西建设成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丝绸之经济带新起点。”省代表、西安市发改委主任强晓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发挥和利用好陕西的中心战略地位优势,通过搭府对话平台以及经贸合作平台等措施,打造内陆新高地;其次要充分发挥内陆枢纽港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立体丝绸之”,让西安逐步成为内陆“西来东去”的出海点和“东联西出”的汇聚点。此外,进一步发挥丝绸之历史文化优势,借助一系列文化建设,真正实现陕西建设西部强省和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国际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

  陕西还应把丝经济带上的产业布局放到整个西部的产业布局中来考量,建立产业发展大数据库平台,避免因重复建设出现浪费;加快西渭融合发展,推进丝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让陕西更好地将自身发展融入建设“一带一”大格局中,代表委员们纷纷建、献良策。

  欢迎咨询[中国日报网]联系我们:

  购房交流群:275414112

  联系请提及中国日报房产·陕西频道

  中国日报网版权说明: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日报网:X(署名)”,除与中国日报网签署内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未经允许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联系;凡本网注明“来源:X(非中国日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目的在于更多信息,其他如需转载,请与来源方联系,如产生任何问题与本网无关。

关键词:陕西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