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陕西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 鼓励社会资本建养生机构

※发布时间:2017-10-23 12:47: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记者王燕)记者昨日从省获悉,省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建设一批中医药健康服务重点项目和示范园区,打造一批中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和龙头产品,推出一批富有陕西特色的中医药服务品牌,到2020年,我省基本建立完善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

  按照意见,我省将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利用大秦岭、陕南地区的中药资源、自然资源及省内丰富的温泉资源,建设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到2020年,80%的县级中医医院达到二级甲等,100%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规范的中医科、中药房,75%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配备中医诊疗设备。

  我省将放宽市场准入,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凡是对本地资本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外地资本。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只提供经核准的传统中医诊疗服务的中医诊所。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