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统计局】陕西省启动四经普省级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5-4 12:06:0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了扎实做好陕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统计局选取经济规模适中、国民经济行业门类较齐全的西安市阎良区作为省级综合试点地区,并于日下发了《陕西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目前,我省四经普综合试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此次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由西安市统计局具体承担,省、市、区统计局共同组织实施。试点的目的是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及业务流程的合,重点检验普查内容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检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通知强调,各设区市要高度重视综合试点工作,选派业务参与综合试点地区重点环节工作,并根据本地实际和普查工作需要自行组织市本级综合试点工作。通知要求,试点地区精心组织,深入研究,全面总结,规范普查试点实施流程,抓好各阶段工作落实,确保完成试点任务,为制定《陕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