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里约大冒险》看网易新闻如何带你嗨翻奥运

※发布时间:2018-8-13 22:50: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网易哒哒推出一款名为《里约大冒险》的H5游戏,网友涂鸦的“蠢萌”,在动画技术的帮助下,穿越桑巴的胸;之后又通过网友“画”的“梯子”攀爬至的项链处;最后搭乘网友DIY出的降落伞,一漂移降落至的微信朋友圈,自己的里约奥运会之旅……简单有趣的互动方式,让这款H5瞬间刷爆朋友圈,上线)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里约大冒险》看网易新闻如何带你嗨翻奥运>

  近日,网易哒哒推出一款名为《里约大冒险》的H5游戏,网友涂鸦的“蠢萌”,在动画技术的帮助下,穿越桑巴的胸;之后又通过网友“画”的“梯子”攀爬至的项链处;最后搭乘网友DIY出的降落伞,一漂移降落至的微信朋友圈,自己的里约奥运会之旅……简单有趣的互动方式,让这款H5瞬间刷爆朋友圈,上线)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alt=《里约大冒险》看网易新闻如何带你嗨翻奥运

  移动互联网的便利使人们对社交互动的需求变大,不过,对于被誉为移动互联网原住民的新生代网友来说,简单的 “聊天”类互动已经不能吸引他们,更具娱乐性、游戏感以及个性化的互动方式,才是赢取年轻用户的“”。从《里约大冒险》H5的成功中不难看出,一向以创新见长的网易新闻,对年轻人的“喜好”也有着深刻的理解。《里约大冒险》中的用户互动,虽然都是透过“画画”这一简单的方式完成的,但是胜在参与成本低,且“个性”十足,不少用户甚至在朋友圈发起了“画”大赛,比较谁画的更 “特别”。

  低成本的参与方式,个性化的展现,造就了《里约大冒险》的成功,不过网易新闻在奥运期间推出的互动游戏,并不仅仅局限于“画”这种简单的互动上。7月22日,网易新闻随着奥运版上线推出一款互动颇为“复杂”的养成游戏——“动者为王”。网友能够在手机屏幕进行投篮、射箭、乒乓球等的竞技游戏,在游戏中,网友达成每关的设定目标才能进入下一关,“人机对战”的互动形式,颇有单机游戏中“升级打怪”的感觉。此外,游戏还设置了“天天向上”——无厘头”奥运知识问答,问题既包含“乒乓球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一共收获几枚金牌”这种专业奥运知识,还包括“在3张图片中选出大卫财神节是哪天贝克汉姆妻子”这种对“脸盲症”患者来说的终极难题。“动者为王”有趣的互动形式深受年轻用户的欢迎,上线不足一月,活动总PV即达到1.5亿,参与人数超过千万。

  同时,为了满足实现时下年轻人对表情包、二次元的“硬”需求,网易新闻凭借中国游泳队和跳水队的独家互联网合作资源优势,彻底“玩坏”了“国民老公”宁泽涛。不仅推出了宁泽涛奥运IP输入法皮肤、表情包、相框,还推出“同人”格斗游戏——“泳池大乱斗”,让宁泽涛的迷妹们不仅可以通过新闻报道窥屏“老公”,还可以直接输入“老公”、玩转“老公”。

  网易新闻与搜狗输入法独家合作推出“宁泽涛”输入法皮肤,网友下载该皮肤后,输入“宝宝”、“老公”等词语时,还能自动调出宁泽涛表情,贱贱的表情、逗逼的文字,实力get年轻人斗图需求,上线首周,宁泽涛输入法皮肤、表情包下载量即达到50万。而《泳池大乱斗》游戏则将宁泽涛和游泳队进一步“二次元化”,网友可以选择“宁泽涛”、“叶诗文”、“吴敏霞”等人的同人形象作为“本体”与系统进行“1VS1”格斗,手绘的画风,生动动画效果,激烈的对战模式,颇有格斗游戏鼻祖“拳皇”的画风。

  网易新闻奥运系列互动策划让年轻人能够通过这些自身“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参与到奥运中,得到了年轻群体的高度认同。随着2016里约奥运会赛程的过半,网易新闻还将引入时行的VR、全景技术等“黑科技”,让网友通过网易新闻直播“亲历” 奥运现场,同时,还将围绕奥运推出更多有趣的互动策划,让网友获得更好的互动体验,一起嗨翻奥运。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