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农网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9 18:59: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钱包颜色与财运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李好莉)10月23日,历时三天,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0千伏东王线、东王Ⅱ回线新建线分网负荷转接工程。此次网改共敷设电缆300米,立杆205基,放线余档,搭接原支线处。配电网的不断升级正悄然为农村经济发展织网筑梦,为振兴乡村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10千伏124北农线主要为宝鸡市陈仓区周原镇和慕仪镇9个行政村6400余户群产生活,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提供电力保障。随着城乡经济的不断发展,“美丽乡村”大力实施,电气化深入推广,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产业、新活力,10千伏124北农线负荷也随着当地经济发展急剧增大。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电网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优化电网结构,供电可靠率,助力农村特色产业快速发展,陈仓公司对10千伏124北农线北农线千伏东王Ⅱ回线千伏北农线实现“手拉手”。“21日至23日主要对10千伏北农线号杆进行拆除,对新建的东王Ⅱ回线进行线搭接,下面对作业任务,人员分工,作业中存在的点以及采取的安全措施,材料准备情况等工作内容咱们再碰碰头。”为此次农网能够顺利进行,陈仓公司分管领导与运检部、施工单位工作负责人、施工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查并召开工作会议,详细制定作业方案,作业现场严谨规范,“卡住”施工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在10千伏124北农线与东王Ⅱ回线网改现场,宝鸡公司飞行检查组深入现场对施工作业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陈仓公司严格按照标准组织施工,从严从细进行了工作票、任务分工、班组签名等程序,由于施工地点处在乡村主干道,车辆行人较多,为了确保安全,施工段全线设置警示标志和围栏,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标准化的围栏,警示标识明确、各类工器具排放整齐,杆上的人忙碌工作,杆下的人认真监护,现场繁忙有序。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到位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紧盯现场每一个工作环节,巡查各工作小组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的实施情况。从作业开始到竣工验收、送电投运全过程监督检查,施工各环节安全可控。“我是我承诺:视安全为生命,视违章为天敌,坚守安全底线,安全红线,遵守安全,规范操作流程。”在10千伏124北农线网改现场,陈仓公司奋战在一线的开展“双带头 齐心保安全”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双带头”作用发挥,助力和保障秋检、网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大干50天,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生产任务,陈仓公司冲锋一线,时刻牢记承诺,示范引领全体工作人员规章制度、规范作业,以点带面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关键词:宝鸡陈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