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緊盯民生熱點持續強化監督

※发布时间:2022-6-14 18:10:4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青海省紀委監委梳理分析巡視反饋、監督檢查中發現和信訪舉報中反映強烈的民生領域問題,從中篩選出各行業系統存在的“通病”和各市州存在的“地方病”,開展專項整治﹔陝西省西安市紀委監委圍繞教育、醫療等8大民生領域的熱點問題,開展為期7個月的專項整治……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紀檢監察機關深入推進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集中整治,確保黨的各項好政策真正轉化為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指數。

  是最大的。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保、食品藥品安全等民生領域,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和群眾切身利益最為貼近,持續開展和作風問題集中整治,是使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的重要舉措。從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到六次全會,年年全會均對整治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作出部署,去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查處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12.5萬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17.9萬人,有力維護了群眾利益。群眾事無小事,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整治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擺在更加突出,圍繞民生熱點持續“拍蠅滅鼠”,讓群眾從一個個具體問題的解決中切實感受到正風肅紀反腐就在身邊。

  當前,民生領域既存在過去尚未徹底解決的一些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也面臨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后產生的一些新任務,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挑戰。紀檢監察機關要緊跟形勢發展強化監督。一方面堅決糾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結合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等不同領域特點和問題整治情況,採取不同的措施,已有明顯成效的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問題依然突出的集中攻堅,屢治屢犯的加強源頭治理。注重把監督“放大鏡”聚焦在群眾普遍關注、反映強烈和反復出現的問題上,揪出對中央政策置若罔聞、對民生疾苦不仁、對民生資源巧取豪奪的“碩鼠”“蠹虫”。一方面下大力氣推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抓住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這個關鍵,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督促和引導黨員干部滿腔熱忱地為群眾解決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確保黨員干部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推動黨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實。

  十二生肖排列顺序

  整治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離不開群眾的參與和監督。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集中整治隻有堅持群眾線,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廣泛深入地聽取群眾意見,才能持之以恆、不斷深化。群眾是最強的監督力量,要借助群眾無所不在的優勢,繼續探索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拓展群眾監督渠道,讓群眾用得順手、用得方便。堅持開門整治,深入總結整治民生領域和作風問題的經驗,整治內容請群眾出題、整治過程請群眾參與、整治效果請群眾評價。

  政之所興,在順。紀檢監察工作是工作、工作,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基本工作導向。黨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實實在在的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紀檢監察機關必須加強監督檢查,嚴防“蠅貪”“蟻腐”以各種名義“打秋風”,確保黨中央的好政策及時送到群眾身邊、辦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人民日報社概況關於人民網報社招聘招聘英才廣告服務合作加盟供稿服務數據服務網站聲明網站律師信息保護聯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