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省内外美食登陆特色小镇“抢地盘

※发布时间:2018-10-2 0:13: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张雨欣 记者 张维)重庆瓷器口张老汉酸辣粉来了、甘肃临洮热凉面来了、广东老西关布拉肠粉来了7月14日上午,来自省内外60多家特色美食商家、商贸企业与陕西企业一道,登录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58亿元的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现场签订入驻协议“抢地盘”。

  按照我省特色小镇发展蓝图,全省首批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10个特色小镇,此后逐步扩大,力争通过3-5年的培育创建,建设100个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生态优美、公共服务完善的特色小镇。

  作为西安市和长安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按照“社区变景区”的创新思,以国家AAAA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整个项目以仿古建筑为主格调,总规划6平方公里,一期占地面积531亩,计划于今年底对外。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西安饭庄、万盛园酱菜 、 东关赵记粉汤羊血、岳老三 饸饹、重庆瓷器口张老汉酸辣粉、甘肃临洮热凉面、广东老西关布拉肠粉、薛昌利凉皮、坊老安家泡馍,以及陕西关中 面食博物馆、野生菌火锅 、礼泉饹面、明清家具博物馆等百余家地方特色美食、商贸企业均落户在此。

  据了解,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项目主要分为七个文化节点和五个特色街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包括、养生、美食、民俗文化等为一体的中医养生休闲特色小镇。

  “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主题,以文化、中医康养文化、现代农业原生态文化的特色小镇,项目南依秦岭,东临包茂高速太乙宫出口,紧邻关中环线南段,小镇项目贯穿西沣、长安大道和子午大道,交通十分便捷。”长安区太乙街办田说,此次招商签约活动取得了成功,为小镇年底全面奠定了的基础。

  

关键词:关中美食排行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