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陕西靖边县部分机关变相公费旅游 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7-23 18:29: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华商报报道,陕西省靖边县部分机关借“红色旅游”之机,大搞变相公费旅游。此事已引起部长及陕西省委组织部的关注,并作了重要批示。

  调查发现,去年靖边县各机关共有880人外出学习考察旅游,其中耗用公费281万余元,私费约87万余元。由于人员多,管理混乱,靖边县委县虽两次发文要求全县严格管理“红色旅游”,但未能及时治理,

  调查,2005年3月份,靖边县城建局组织本单位8名领导及2名企业负责人以考察华东5市的名义去韩国旅游。他们在临行之前早就办好证照,给县和单位职工说是华东,实际上却直奔国外;打着考察的名义,实质却是旅游。

  同时,靖边县城建局在组织本单位职工外出考察时,还向个体老板借款8万元,用于支付考察费用。在得知市纪委下来清查时,几位领导又赶紧凑钱给老板还上,并且索要了收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同样,该县档案局两次组织28家单位外出学习,在此期间将自己单位人员花费的2万余元向下,其他单位只好“吃哑巴亏”。

  报道称,2005年9月份靖边县外出旅游的部分乡镇机关,因在检查时费用是公费和自费相结合,至今仍不敢和旅行社结算费用。

  据了解,公费和自费相结合的单位有县城建局、红墩界乡、梁镇等11家单位,费用合计数十万元。

  目前,陕西榆林市纪委、组织部已将本次调查情况向陕西省委组织部和。榆林市纪委已对时任靖边县县委的马乐斌和组织部部长李子洲进行诫勉督导,并责成靖边县纪委严肃处理违纪单位和个人。(邓小卫)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关键词:陕西靖边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