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风俗> 文章内容

走进宝鸡首家社火博物馆 赏民俗风情品人文魅力

※发布时间:2019-3-27 12:00: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近日,宝鸡首家社火博物馆开门迎客,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交流,为人们了解古老艺术提供了新的场所。

  2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我市陈仓区育才园内的社火博物馆。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色彩明快、纹饰讲究的社火脸谱,民俗风情异常浓郁。陕西工艺美术大师、宝鸡社火脸谱传承人薛亚兵告诉记者,目前,该博物馆共设置了脸谱传承、、承载、创新、融合、发展以及社火展示厅等十余个展室;接下来,博物馆还要加入脸谱绘制、装扮社火以及剪纸、手工布艺等多项互动性非遗体验项目,旨在向更多游客展现宝鸡民间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激发更多人知宝鸡、爱家乡的热情。

  声明:转载本网站原创内容请注明出处,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者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广告运营:西安商网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恺翼网络 网站法律顾问:陕西辰玮律师事务所 周晓峰 律师梦见钱被盗

  

关键词:宝鸡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