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经济> 文章内容

西安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考察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5/7/22 15:20: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魏民洲,西安市市长董军率西安党政代表团赴成都考察经济发展工作。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黄新初,成都市市长唐良智陪同考察。

  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成都高新区,参观天府高新视窗展馆,考察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了解成都市电子信息、软件及服务外包等产业发展情况。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四川省“百万辆乘用车”整车生产,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观看车身成型、涂装、总装等整车生产工艺,听取企业自主研发和海外销售情况介绍。

  下午,代表团考察了成都市金牛区曹家巷旧城项目,详细了解曹家巷居民“自治”模式的具体内容和运作方式。成都铁口岸是四川省唯一的铁货运型国家对外口岸。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成都铁口岸和成都铁集装箱中心站。

  9日上午,代表团前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成都规划馆,考察国际展览中心项目和成都科学城,参观成都市总体规划。随后,西安成都两市召开座谈会,探讨交流经济社会发展经验。

  魏民洲说,西安党政代表团到成都考察是贯彻省委赵正永全方位向成都学习要求,加快西安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成都市城市面貌变化大、发展新,特别是各级干部状态好,对城市充满热爱,对发展充满信心,对工作充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西安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成都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两市务实合作,优势互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黄新初说,成都与西安机遇相近、政策相仿,在国家“一带一”战略同肩负着加快自身发展、带动周边发展的重任。希望两市积极构筑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携手打造内陆城市合作典范。(记者 董芸)

关键词:西安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