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新闻> 文章内容

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7 9:23: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月7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工作要点新闻发布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2019年工作。会上,高新区正式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与《“进万、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方案》。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高新区,正在以全速奔跑的姿势追赶超越,全力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在过去的2018年,高新区以“大干123,建好首善区”为统揽,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径,“八大攻坚行动”取得全面胜利。据了解,高新区全年新签约引进项目21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3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26个,20亿元以上的项目31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8年,高新区创造了很多“高新效率”和“高新模式”,体现了高新人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风貌,埋头苦干、勤勉奉献的可贵品质和锐意创新、艰苦创业的时代风采。据了解,在2018年,高新区在发展空间拓展方面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高新区大力开展“挑战不可能,征收五万亩”擂台赛,基本完成了66个村的整村拆迁工作,5万亩协议已全面签订,启动了138条道及断头的打通工作。与此同时,高新区成功托管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10个镇(街)263个村子,正在推进周至县2个镇26个村子的托管工作,规划面积达到1079平方公里,管理人口超过100万,高新区在管理体制升级方面同样再创历史新高。“高新区在生态、营商优化上也创出历史新高。例如,高新区全力打好‘秦岭、蓝天、碧水、’四场生态战,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一网打尽’、搭建‘四个平台一张网’,实施‘月月有会展、周周有论坛、天天有时尚’。”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全力全面构建‘大党建’工作新格局。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一线激励干部奋力追赶超越的办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实施细则》等制度,树起了‘六个新’的作风标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迈入2019年,在肩,豪情满怀。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战略目标,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径,认线年工作,在一年攻坚的基础上,聚焦“全面突破年”、组织“八大突破工程”、实施“百个突破项目”。

  “推动科技创新;实业兴区、工业强区,打造一流营商;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打造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科技生态新城;推进国字号;打造城乡融合高新样板;建设全国一流党建示范区……”今年,高新区将强力推进八大工程的建设,突破百余项目全面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据了解,这其中,高新区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实施创新驱动突破工程,加快培育和壮大新动能,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丝创新资源聚集与科技辐射溢出高地。同时,高新区还将实施实业立区突破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并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实施全域品质突破工程,加快夯实美丽高新之基,实现高新“净善境美”。资料显示,高新区还将通过加快“双自联动”引领,实施突破工程,加快体制机制红利,并加快实施民生事业突破工程,加快发展全民共享。

  同时,高新区将积极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实施乡村振兴突破工程。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此外,高新区还将在生态方面实施从严治党突破工程,加快生态净化重塑。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高新区,正在以全速奔跑的姿势追赶超越,全力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正式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与《“进万、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方案》。方案指出,高新区将在春节前后开展“进万、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从2019年1月6日至2月15日,高新区各级部门将集中走进全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企业,开展大宣传、大调研、大帮扶。万帆竞发,百舸争流。在2019年的开端,高新区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向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的目标阔步前行,向着美好的蓝图加速奔跑。

  不仅如此,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规划局发布了《高新区发展空间新蓝图》,高新区创新发展局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双自联动”新发展》,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发布了《西安高新区人才引进新政策》,高新区环保局发布了《西安高新区污染治理新举措》,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发布了《西安高新区营商新提升》,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固本强基”新工程》,分别从发展空间、双自联动、人才引进、污染治理、营商、固本强基等6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要点与目标进行详细阐述。一幅幅创新发展的绝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高新人将携手并肩,搭载着青春与活力,在创新巨轮的驱动和从不停歇的追逐下,书写西安高新区崭新的篇章。

  2019年,西安高新区面对机遇和挑战,将举全区之力,矢志奋斗,乘势而上,发扬“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进取,聚焦“全面突破年”,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八字方针”,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以赴推动高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国成立70周年。魏亚萍李玮

  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

关键词: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