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美食> 文章内容

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明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8-18 6:19:3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欲望情夜葱香可口的杭州葱包桧、酥脆焦香的柯城烤饼、香醇鲜美的临海泡虾、外脆内糯的缙云烧饼、嫩滑鲜美的温州猪脏粉、松软甜糯的龙游发糕、香糯料足的遂昌长粽……这些别具特色的美食,让人想起独特的“浙江味道”。4月26日(本周三),这些汇聚“浙江味道”的美食,将亮相于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以下简称美食节)活动。

  浙江美食是中华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演绎出富有钱塘特色的美食小吃。它基于江南文脉,坐镇鱼米之乡,蓄江南山水之灵秀,并中原文化之溉泽,加以创新,逐渐形成了醇正、鲜嫩、细腻、典雅的菜品格局。

  细究起来,浙江的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就像散落在钱江大地上的珍珠,是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心念念忘不了的“浙江味道”。

  首届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大赛暨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活动旨在让群众品尝地方特色风味,浙派饮食文化、打造浙江美食品牌。

  据介绍,首届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大赛于3月底启动报名;4月10日,线家浙江各地的美食小吃企业近300种小吃品类展开了一场热闹的线,候选单位总人气值加起来高达181324。

  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将在百联奥特莱斯(下沙)举行,为期6天,到5月1日结束。共有64个商家100多种浙江特色美食小吃品种参与,产品涉及小吃类、面食类、糕点类、休闲食品等。

  没有东西是一成不变的,包括地方特色美食小吃。每家每户熟悉的传统美食,汇入了改进的烹调方式、新式的菜品、外来的调料,这些细微的变化,都与生活品质提升、城乡频繁流动、文化交流碰撞相关。浙江味道,体现在舌尖,也潜移默化地发生在心间。

  本次美食节上,你可以寻觅到最正的浙江小吃,也可以用美食品味记忆中的乡愁滋味。4月26日下午,专家评审将会在美食节进行现场评选,结合线上人气比拼评选出优秀作品、最佳网络人气、最佳手艺传承、最佳经典味道、最佳现场人气、最佳组织等6大项,并于4月28日下午举行颁典礼。

  除了能够一次性品尝到各种美味的浙江特色小吃,浙江地方特色美食小吃节还有很多亮点:组委会已经准备好了1万张美食节优惠券,等着送给各位吃货们。请关注“野趣”微信号(yequ8531),回复关键词“抽”即有机会获取福利。4月27日,美食节现场将举行大胃王比拼,各位具有独特技能的“吃货”可以前来挑战。诱人的小吃、酷炫的拍照道具……都等着你来花式摆拍打卡!届时,你不仅可以晒一波美美的朋友圈,将照片一键发送至杭州微享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微信打印机,还能即刻获取美美的照片。大家如果想了解美食节活动的各种动态,还可以关注浙江新闻客户端生活频道“忘不了的浙江味”专题的相关报道。

  该活动以浙江省旅游局为指导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为支持单位,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最爱杭州”新平台为主办单位,浙江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浙江微莱广告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