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陕西旅游> 文章内容

【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陕西·日本京都书画联展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22-9-27 5:43:4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9月16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国画院、陕西书学院、日本京都书画院承办的第38届中国陕西·日本京都书画联展暨第7届中国·日本学生书画联展作为第八届丝绸之国际艺术节的首场活动,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拉开帷幕。

  中国陕西·日本京都书画联展是1983年中国陕西省与日本京都府缔结友好关系后开创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陕西省与日本京都府轮流举办,展出作品均为陕西国画院和日本京都书画院甄选的两国书画家的上乘之作。从2015年起,双方在原展览基础上加入中国·日本学生书画联展,进一步扩大了展览规模。

  此次展览甄选并展出386幅作品,包括中方名家名作126幅、学生作品112幅,以及日方名家名作60幅、学生作品88幅,有效促进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助推相通。据悉,此次展览将免费向至9月22日。(记者:柏桦)林雪 普通话

  

关键词:陕西省旅游